close

這包可說是我到目前為止做的包款裡難度最高的了!

跟之前做給老媽的招財貓之側背後背兩用包來比 

口袋夾層數沒有比較多 要拼接的布塊量也沒有比較多

但複雜度大 使用技巧多 做完以後有種畢業了的快感XD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這包是FB好姐妹設計訂做的 她說她一直想要一個自己設計的包XD

包款是她一直很愛用的款式 但市面上的成品有一些她不喜歡的地方

所以她增修了一些細節 改成她喜歡的樣子

 

包包選用的是防水耐髒耐操的肯尼布 牛仔藍色調非常耐看好搭

因為是素色布 所以好姐妹特別買了迪士尼的達菲熊徽章請我加上去

加上達菲熊徽章以後 包包看起來很可愛 加了很多分XD

 

包包正面有一個大拉鍊夾層 還有一個小拉鍊夾層和蓋式口袋

口袋夾層挺多的 好姐妹說她有很多小東西要收納XD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包包背後也有一個拉鍊口袋 也有一對達菲熊情侶徽章

其實徽章原本是一前一後各一個 但好姐妹說 只有一個好孤單

她後來跟她男友討論後 她們決定改成前後各一對 這樣才甜甜蜜蜜(好閃啊!)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包包兩側是束口口袋 可以收納一些小東西 

 

恩~到目前為止 看起來包包很普通 好像沒什麼特點吼?!

好吧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XD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這包款是三層包 是很經典很好用的一個款式

包包前後各有一個用磁釦開闔的夾層 中間是用拉鍊開關的包包主體

 

一般常見的三層包大致上來說不是這種的 

就是包包前後單純夾層 然後靠近包包主口袋的地方沒有多塊布的開放夾層

後者在製作上是比較簡單的 尤其若使用外包邊做法的話 會很好製作

而前者看起來包包前後只各多一塊布 難度卻增加了很多

尤其是我不想要用外包邊的做法 我想藏起所有接合布邊 

所以下場就是難度往上增加了好多 害我做到後面有點後悔幹嘛給自己找麻煩XD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包內看不到有包邊的布塊接合處 看起來就很乾淨俐落

 

為了做到這個包包內看不到包邊 我花了很多工夫在解決製作上的難點

前後夾層多一塊布要做接合就已經讓難度上升了 再加上布塊接合不外漏真的是很麻煩

但好笑的事 我一度有想放棄改包邊在外面算了 因為真的不太好處理

沒想到卻在一次失敗接合時 發現了可以解決難題的方法XD

 

所以有時候走錯路真的不是件壞事 因為妳可能會發現一個新大陸XDDD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包包是可以斜背 兩側都有D環可以勾背帶 

可愛達菲熊之多夾層手提肩背斜背防水包

把肩背帶收起來 包包斜背看起來也挺不錯的XD

 

 

做這個包很有畢業考的味道

我從打版開始 尺寸決定到布塊設計 到布塊接合方式 到實際車縫製作

每一個製作的步驟 從頭到尾 除了參考原款的樣式 其他都是自己來

沒有實品可以參考丈量 沒有現成紙型可以參考取用

加上決定考驗自己 更沒有請辜狗大神來指導

從無到有 中間慢慢克服製作上的難關 然後完成 這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啊!

以前的包多少都有可以參考的實品 或是可以參考的紙型 自己再修改

這次完全沒有 而且還不是簡單的款式 

做完的那一剎那 真的是非常激動 非常的有成就感

彷彿通過了畢業考 拿到了期待許久的畢業證書 心中的悸動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

 

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完成了這個包 而且成品看起來還挺不賴的

所以我決定過陣子也做一個給自己用XD

 

 

 

 

arrow
arrow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