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不知道閒晃網路晃到那去 關掉ie後竟然就出現怪怪視窗

然後 就發現 ie首頁被流氓網站給綁架了!!

 

真是夠了 花了我一兩小時在拯救ie

怕歐巴桑我的記憶力太差 趁現在還記得 趕快寫下來XD

 

拯救ie的掃毒和辜狗時間就直接跳過 以下只純紀錄拯救方法

須注意的是 人是很會求進步的動物 我們在努力破解 對方也在努力不被破解

至少辜狗大神賜給我的很多都無效 當然 也有可能是只有我沒用 所以就多試幾種吧XD

 

先說結論 被綁架的模式是綁架瀏覽器捷徑!

這時會發現 只要是透過工具列或是開始功能表的捷徑去啟動瀏覽器的 首頁都會被綁架

但如果是從檔案管理員的檔案清單去直接執行 首頁都不會被綁架

同時電腦裡也沒有安裝其他中國程式如百度或快檔之類的

 

以下是我這次的解法 (感恩網海中某大德提供 重開機以後就找不到網頁了orz)

 

1)工具列對著瀏覽器捷徑按滑鼠右鍵 會出現一排選單

  再對著選單裡的瀏覽器名稱按滑鼠右鍵 會再出現一排選單

  對著"內容"按下滑鼠左鍵

 

2)跳出的視窗會進入捷徑選單 下方有"目標"選項 後方的輸入框會反白

  仔細檢查會發現 捷徑的執行程式名後方被加上了流氓網站的首頁網址!

  把流氓網站的首頁網址全部砍掉! 再按"確定" 就OK了

 

3)如果按"確定"以後系統說需要管理權限 但授權後卻還是無法存取

  那就需要在進行第1)步驟後 先進入到"安全性"選單 讓使用者有存取權限

  之後再進行第2)步驟就OK了

 

4)所有的瀏覽器都要做過一遍 因為是通通都被綁架了 不會只綁架你剛剛在用的那一個

 

5)重開機檢查 應該是沒問題了 恭喜老爺 賀喜夫人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e首頁被綁架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