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娘家的時候 老爸突然很神秘的說 他想請我幫他做件事

我以為又是設定手機之類的小事 結果不是

他說他很喜歡的腰包壞很久了 一直找不倒喜歡的替代品

他希望我能幫他做一個一模一樣的出來

黑摸摸的防水霹靂腰包

老爸原來的腰包慘不忍睹 看的出來他真的很喜歡 所以用到很破舊

那個腰包是參加活動送的 既然是送的就不是什麼高級品

我看了以後跟他說 我可以買更好的給他 而且很便宜 可是他不要

 

老爸說他去找過了 是有很像的 但都不是他要的

原來他看上適合尺寸的 不是款式不喜歡 就是顏色不喜歡

款式喜歡的 沒有他要的腰包尺寸 不然就是顏色不喜歡

他要和原來的那個腰包一樣的 然後是黑色的 

可惜顏色好找 但款式和尺寸很難找

 

老爸大概看我做給老媽的包包越來越好 忍不住動心想找我麻煩了吧XD

他說一定要和原來的腰包一模一樣 顏色一定要是黑色的 布料也要和原來的一樣是用防水塑膠布

 

還好教室有賣黑色肯尼布 不然這些"一定"在我還沒開工就先投降了吧XDD

黑摸摸的防水霹靂腰包

腰包款式很簡單 但我沒做過XD

既然沒做過 更不用談紙型了 所以第一步就是先照樣打版

 

我把腰包仔細看過  發現夾層不算的話 只有用四塊布縫合

這四塊分別是上下前後 上下是一樣的 後片和前片只差在中間弧狀的部份

 

我沒有拆開原腰包 只有依樣畫葫蘆 然後再調整來做紙型

紙型做好 把布裁好 接著就是接合成包包

 

我覺得我好像在玩偵探遊戲 一步步解開腰包製作之謎XD

這次的布塊接合和之前的做包方法不太一樣 主要是因為沒有內裡

腰包是單層包 不像平常做包會加內裡 所以有些地方會有特別的處理方法

這是我這次做腰包學到最多的地方了

 

黑摸摸的防水霹靂腰包  

腰包給笨嘟背起來 看起來還挺不賴的吧XD

小布說 看起來好像外面賣的一樣 我說 不然妳是懷疑老媽我的功力嗎?! 哈~

 

回家獻給老爸 老爸東看看西看看 東比比西比比的說 妳出師了唷!

舊包新包放一起 真的有一樣XD

 

老爸有高興 當女兒的就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腰包 肯尼布 防水包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