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長的暑假終於結束了!我覺得我的機器快生鏽了XD

給自己一個禮拜休息一下 恰巧老師玩了一個新作品

手正癢的我馬上配布剪布 回家開工!

秋高氣爽之變形阿信包(肩背包)

這包款很時尚 背起來也有一股隨性的輕鬆感

乍看似乎很複雜 但做起來很簡單

因為這是阿信包的變化型 都是把一塊正方布摺來摺去就可以完工了

仔細看一下 這包是不是長的和阿信包很像呢XD

秋高氣爽之變形阿信包(肩背包)

一樣選用我最愛的日本和風古布當包包主布

這塊芥黃色的布我對上眼很久了 上次要做夏豔夏宴之肩背大空氣包的時候本來要用他

可是他的花樣分佈很難取布來做 雖然包款大 但有打摺

一塊布轉來轉去的取樣都找不到最好的取布角度 最後只好宣告放棄

 

有沒有覺得這塊布很眼熟? 她和和風大彎月包的主布是同花樣不同色

芥黃色非常亮眼 相對也非常難找可以搭配上的布

我一看到這新包就決定要用他來當主角 教室裡到處挖寶找配角

試過多種色系 最後才發現這對天地良緣XD

 

真的沒想過 芥黃和深綠竟然可以這麼搭 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兩色配在一起 一深一淺 一收一放 很有秋天的氣息!

秋高氣爽之變形阿信包(肩背包)

包包背帶是用雙環真皮肩帶 

因為包包主體做好後會在兩側剛好有兩個布角 用雙環就可以簡單卡住布角 

本來很擔心用雙環夾布角會夾不緊 會滑掉 但實際使用時發現狀況還好

背著時不會滑掉 反而是放著時比較有可能 所以上肩時注意一下就好了

 

用雙環的好處是 要換背帶很方便 如果想斜背 換個長背帶就好了

背帶配的是大紅色 本來我要選和主布一樣的芥黃色背帶

但老師說 有什麼色通通拿來配配看嘛 說不定會更好

沒想到還真的 大紅色一搭上去 整個亮眼許多 感覺更時尚

所以配色的時候 真的不要畫地自限 多試幾種才能激撞出特別火花!

秋高氣爽之變形阿信包(肩背包)

主布摺來摺去做變形阿信包 側邊我沒有縫死 只有打上四合釦釦住而已

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有需要翻面使用 所以不能縫死(後面再說)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自由隨性的感覺 縫死會有點呆板

不過縫死的話 可以多兩個口袋出來 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縫

 

這個四合釦我買好久了 很喜歡太陽花的活潑奔放

不過因為花形大 很難找到機會用 

這塊布上面剛好有太陽花的圖樣 顏色也對 配這個釦子味道剛剛好

正所謂養兵千日用於一時 我想做拼布的人對這句話一定特有同感XD

秋高氣爽之肩背阿信包變化型

阿信包的特色在於兩塊方布對縫後 摺來摺去再縫一縫 一個包就做完了

所以外布當主角 內布當配角 主配角各司其職 展現迷人風采

但當內外一翻面 豬羊變色 這時感覺就不一樣了

 

前兩天有個告別式要參加 很需要一個素雅的包包背

沒辦法 本人的包不是閃亮亮的 就是大紅大花的很熱鬧 怎麼看都不合宜

所以把這個包翻個面 再換一下背帶 一個素雅的包就出現了XD

 

這就是我沒有把包包外面兩側縫死的原因之一 

釦子打開才能換個角度放在包包裡 包包的型會比較好看 也順便當口袋用

但相對的 要能翻面使用 包包就很難加上口袋 會不好看

所以我還在考慮要不要乾脆就不要雙面用 

包包要能多用通常都會有些功能損失 讓人很難取捨(嘆)

 

包包翻面後 這塊綠色的配角布立馬成了主角 主角才有吸引人目光的機會XD

細細品味這塊綠色棉布 深深淺淺矇矇朧朧的葉脈落影 彷彿置身森林深處

讓人感受到一股優雅恬靜的氛圍 心也跟著清淡平靜

嗯~果然很適合拿來出席告別式使用! (謎之音:這句也太跳tone了吧XD)

 

 

好久沒動機器 還好機器沒生我的氣 跟我鬧脾氣 讓我很順利的一下子就做完包包了

但做這包我總共花了兩三天 大部份的時間都花在研究要怎麼摺布才可以摺出我想要的感覺

之前做包很多都是跟著老師做 或是跟著書在做

最近開始試著自己去思考自己想要的感覺是什麼 然後去配色設計花樣款式

雖然這樣完成一個包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但成就感比較大

感覺做出來的包也比較有自己的風格 和自己的生命力

而在思考和製作的過程中 也會有很多不同的感觸和學習

我覺得自己越來越享受這樣的過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信包 肩背包 雙用包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