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小弟嘟嘟今年就要上小一了!

為了讓他有自己的房間 自己的書桌 也為了讓兩個大人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所以花了好大一番工夫 終於把嘟嘟的房間預定地給整頓清理的差不多了
(謎之音:明明就是懶 什麼東西都往那邊丟 才會需要花"好大工夫"的好嗎~"~)

在休養生息之後 好一段時日沒有動機器摸針線的我實在手癢的難受

就決定來做一卡新包包好過年XD

新春和菊托特包    

有沒有覺得這卡包的包型好眼熟? 哈!

這是"幸福手作的26堂課"裡的包款 樣式和某名牌的熱銷款式很相像XD

 

當時買那本書的時候 就是衝著這個包和她後面的那個包而買的

可惜那時候還太嫩 沒能力把包包做出來 書中所寫的很多都看不懂

只做了我家妹妹小丁想要的前面的蝴蝶結包(這個還挺簡單的XD)

 

這些年來在拼布教室玩 學到很多做包技巧 總算可以看懂書了

難得過年前有這麼一天的空檔 想說孔雀是趕不及過年了 就來做個新包包背好了!

新春和菊托特包    

這塊布入手一段時間了 是我很喜歡的日式風味的純棉日本進口布

布料花樣是日式和菊為主題 優雅中帶點活潑氣息

我從入手後就一直在尋找適合她的包款 

一直到這幾天才想到 也許做成這款托特包效果會很不錯 果然如我所料(喔耶!)

 

雖然這種日本布的色彩表現都很沉穩 

但因為這塊布顏色豐富 花樣活潑 要找到適當配布還有點難度

收藏的先染布不是色彩褡不上 就是好褡的基本款布料不足 有待補貨

正在想該不會得放棄時 突然想到在未完成的教室作品裡有一塊布可能會有剩

連忙去取出來仔細丈量 沒想到剩餘布量剛剛好

而且和這塊和菊布也完全褡配上 心裡的歡喜還真是難以言喻啊!

新春和菊托特包    

這包的拉鍊尾我特別夾上一個D型環 因為我很愛在包包掛吊飾

之前要掛吊飾都很傷腦筋 這次就決定我一定要加上一個讓我可以掛的高興的地方XD

新春和菊托特包    

包包兩側的大口袋是這個包款的重點特色 

大大的口袋加上開放式的開口設計 讓東西好拿好放 使用上很方便

新春和菊托特包    

內裡選的是深藍色的純棉花布 一樣也是我愛的花布

包包一打開 就是一座花園 讓人感覺很幸福!

 

做這包花了比我想像中還久的時間 因為書上附的紙型有點問題

好在成果看起來很不錯 包包配上了淺咖色的細背帶整體感覺相當好!

 

明天就是小年夜了 今年就是這卡和菊包陪我過年囉

 

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如意!賺大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托特包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