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 妳站在交叉路口 妳會很難決定妳要選擇那條路向前行

很多時候 妳就算決定要往這個方向去 妳不會知道妳走上的那條路真正會通往那裡

很多時候 妳明白妳的目標就在那裡 但中間將要轉過幾個彎 越過多少崎嶇 沒有人可以告訴妳

妳就只能鼓起勇氣的走下去 就走下去!!

DSC01963  

說真的 直到現在 我對自己竟然走上拼布這條不歸路 還是感到驚奇

但走上了 發現這條路上的風景好美麗 就忍不住一路往前行!

 

如果你問我 是怎麼走上這條路的 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一開始只是覺得東車車 西縫縫 還挺有樂趣的

漸漸的 發現自己想要的 不是只有改改褲管而已

會想給女兒做件裙子 會想給兒子做給小背包 櫃子裡那個壞掉的相片包也好想給她新生命

然後才發現 還有一個拼布世界是我從沒見過的!

 

俗話說 萬事起頭難 對我來說 最難的就是踏出家門的那一步

畢竟當時的我是已經當了10年的跌破多人眼鏡的家庭主婦 雖然透過網路和社會不至脫節

但對於要和陌生人社交 去做進修學習 還是有些排斥退怯

可是有些東西 是沒有辦法透過書籍和網路可以學到的

猶豫掙扎許久 敵不過求知慾 終於拜師 正式走上拼布之路了

 

拼布真的是不歸路 也是一條用錢鋪出來的路XD

學費是小錢 工具是小錢 相關書籍雜誌也是小錢 各式各樣的布才是不得不花的大錢

這些時日下來我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 買布搶輸人真的是用到布時方恨少!

DSC03139 (2).jpg     

拼布是門藝術 手工可以練 美感可以練 但好作品要找到適合的布去表現真的就是靠運氣

剛進拼布教室學習的時候 因為工具已經花了不少錢 每次有新布到就會很掙扎買不買

學姐們都是能搶就搶 說什麼都能輸 就是買布不能輸

當時的我看著教室裡滿滿的布 真的懷疑會有買不到的布嗎?

真的 就是有布是妳有錢都買不到的 只能看著別人的作品興嘆!

遇過幾次看著別人的作品自己沒有適合的布去做以後 真的就學乖了XD

 

老師說 有的布難有 出來了就要趕快收著備用 

很多作品的布都是好幾年累積下來靈感來了才派上用場 甚至也有過想做什麼就是少了那一味的布

終於 有所體會的我 現在已經開始學著收藏布了 

希望有朝一日 我也能做出足以參展的作品啊~

 

 DSC00106  

PS:這幅孔雀壁飾正在進行中 是我第一個上框壓線的作品(上框壓線我學好久才抓到訣竅orz)

  這套布當時來的量非常少 我有幸搶到一組 所以很多學姐看到我在做這壁飾都很訝異布那來的XD

  這壁飾是"搶布不能搶輸人"的最佳證明 也是我拼布路上更向前一步的見證人

  希望我可以在今年過年前完成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