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是什麼?

弱視矯正用眼罩  

很難猜吼XD

答案是......

 

弱視矯正用眼罩1  

弱視矯正用遮眼眼罩!

 

學妹說 乾女兒左眼確診有弱視加散光 需帶眼鏡進行矯正

同時右眼需要進行遮眼訓練治療 也就是要把右眼鏡片遮蓋起來

所以請我幫忙做右眼的眼鏡罩 讓右眼可以遮蓋視線

弱視矯正用眼罩2  

 

因為乾女兒喜歡粉紅色 特別挑了三種粉色系的布來做眼鏡罩

眼鏡罩要盡量不透光 粉色布就算選厚布來做遮光效果也不是很好

所以我加了一層深色布夾在中間 結果好像有點厚 成品有點皺XD

 

弱視矯正用眼罩3  

 

考量到要固定在鏡架上 做之前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式比較好

是可以開扣眼啦 但覺得釦眼開下去外觀就不是很整齊好看

後來想到縫鬆緊帶 可是鬆緊帶會拉扯到布 怕會皺成一團(謎之音:結果沒用鬆緊帶還不是一樣有點皺^^;;)

既然鬆緊帶不好 那就縫布條好了 可是布條有收邊問題 邊邊會很厚很醜

想很久 開工之前靈機一動 給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弱視矯正用眼罩1  

將!將!!將!!! 

答案就是蕾絲啦XD

之前喜佳週年禮盒的蕾絲帶一直沒機會用 現在可派上用場了

喜佳的蕾絲又薄又漂亮 品質很好 拿來固定鏡架好用又美觀

配上粉色的花仙子配色布 一整個夢幻啊~

弱視矯正用眼罩2  

眼罩們長的和網路上可以看到的眼罩不太一樣 

大部份的眼罩都是讓側布夾在臉和鏡架間 我的剛好相反

這是考量到乾女兒的膚質敏感 怕戴久時布一直接觸皮膚會悶會不舒服

弱視矯正用眼罩3  

 

嗯~ 照片看起來似乎不錯 但實品還是有不少缺陷

看來我的手工還有進步空間orz

BTW 希望乾女兒會喜歡

不喜歡也沒關係 乾媽可以再重做給妳 下次會更好XD

 

 

延伸閱讀:實際使用後的改良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遮眼眼罩 弱視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