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女兒的媽媽前陣子來信說 她在我的部落格看到了我做給婆婆的綠意夏威夷防水後背包

她說她很有興趣 想要來一個XD

因為她說不急 可以等跟乾女兒的聖誕禮物一起寄

所以雖然早早就和她討論好後背包的製作細節 我還是拖到了最近才做好XD

綠意夏威夷之加長型休閒後背包  

這個後背包有點大 比原來給婆婆那個綠意夏威夷防水後背包都還大一點 樣式也不一樣

包包的寬度和厚度是差不多的 高度多了7公分

別看只高7公分 容量可是多很多的呢XD

 

包包一樣前面有個大口袋 配合包包長高 口袋也有長高XD

綠意夏威夷之加長型休閒後背包  

包包兩邊都有開放式口袋 因為要可以放水壺 所以我有做的比較大

怕水壺掉出來 口袋是做彈性束口的

 

老實說 後背包我做好幾個了 照理說來應該會是很熟練 做的很順才是

束口袋我也做了幾十個 這種口袋雖然是第一次做 應該也不會有問題

沒想到這背包兩側的口袋還硬是磨了我兩天 

果然是經驗要從錯誤中學習啊!

 

所以 磨兩天是怎麼一回事? 答案是布料問題

這塊夏威夷防水布很厚 也有點硬 做包很有挺度 都不用鋪棉加襯

本來用一般彈性繩就可以達到彈性束口的效果 現在完全不行

又厚又點硬的防水布完全不是一條彈性繩就可以駕馭的

最後我是用了寬寬的鬆緊帶去車固定 才讓口袋有了些些的彈性束口的效果

綠意夏威夷之加長型休閒後背包  

也因防水布厚又硬 鬆緊帶怕也撐不久 

保險起見 同時也為了增加裝飾效果 另選用了綠色皮繩和米色釦來加強固定

這樣看起來比單用彈性繩束口更好看!

 

包包開口用的是碼裝拉鍊 為了方便使用我把拉鍊頭裝成雙向的

這是第一次用碼裝拉鍊 還挺好用的

碼裝拉鍊的拉鍊頭可以正裝反裝 也可以跳色裝 我在教室玩的不亦樂乎

老師說 如果這個包我是做給自己的 那個拉鍊配色一定會給我玩的很可怕XD

綠意夏威夷之加長型休閒後背包

因為包包很大 怕裝多很重單用織帶來背 背久會不舒服

所以我在背帶上都加上了鋪棉墊 這樣背起來會舒服一點

綠意夏威夷之加長型休閒後背包   

後背包的背面有個拉鍊夾層 這是特別要求的設計 是為了要放重要物品的

因為如果放在背包內 很容易掉到最下面去 要拿取很不方便

放到背包後面 拿放都很方便 也很安全

 

包包內部完全不要任何的口袋夾層 所以就沒啥好拍的 跳過XD

 

 

除了後背包 還有用同塊布做了一個拉鍊短夾零錢包來配成一對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背包 防水包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