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跟老師學習做木山春代的作品

好久沒有玩這種需要細膩工夫的拼布手作 老實說 有點累

所以昨天臨時決定做個新包包來背 換個心情 休息一下再出發XD

日式風情皺摺肩背包    

這就是上次說要做卻沒做成的"幸福手作的26堂課"裡的包款

不過我沒有全部照做 因為我不想要肩背手提兩用 我只想要肩背就好

加上我很喜歡Kitty防水側肩背保齡球包使用的背帶 我覺得背起來很舒服 所以就改了一下

日式風情皺摺肩背包  

包包使用的一樣是我很愛的日本布 很有日本風味的布

照片有點色差 左邊較淺的藍色其實是深沉一點的藍綠色(似土耳其藍)

這種色調的布很少見 和我上次做的也是同本書裡的新春和菊托特包的藍是不一樣的

這塊布又比和菊包的布感覺更活潑一點 

再配上亮點的紫色酒袋布 包包看起來優雅又有活力

日式風情皺摺肩背包  

書裡原來是使用蕾絲和珠珠做裝飾 因為這兩種都和布不太搭 所以我用機器的刺繡功能做裝飾

日式風情皺摺肩背包  

包包前後的機器刺繡不一樣 我想說有點變化比較有意思

因為有點弧度 所以不太好控制機器 再加上皺摺影響 花樣就有點跑掉了

不過我反而比較喜歡這樣 規則整齊當然看起來比較好看

但圖樣有密有疏也是另外一種特別的美感 就跟我一樣老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樂趣XD

日式風情皺摺肩背包  

內裡有沒有很眼熟啊XDD

上次做冏臉包挖了4x2共8個口袋之後 這布剩下的部份就不太夠做這包的外布了

因為要打皺摺的關係 外布需要比較大塊的面積 所以做外布是不夠的 

但做內裡布卻是夠的 內裡需要的尺寸小一點 所以我還是讓這塊布派上場

畢竟這包本來就是打算用她來做的 現在只是換個地方給她表現XD

 

 

做這包我花了比預定時間多了一點 因為我第一次做這種要打皺摺的包

我花了一點時間在研究那些皺摺 還有應該要怎麼車

每次做新東西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學習到一些技巧 這次的重點就是那些皺摺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皺摺包 肩背包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