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就有在想要做一個簡易型的輕便長夾

但因為一直忙家務 加上還在思考要怎樣簡化流程 就一直沒動手

這周孩子們都開學去了 比較有空閒了 也想好要怎麼做了

偏又來了超級寒流 讓自己老毛病小發作 只好乖乖休養

昨天小回暖 人也好很多 就趕忙開工來實作自己的想法到底可不可行XD

可愛腳印之簡易輕便長夾  

先招認 其實我失敗了>"<

昨天做到很晚 不得不承認原先想法是錯的 所以只能拆掉錯誤的地方 今天再用別的方法來做

而這次使用的是防水傘布 也因此留下了無法彌補的醜陋痕跡orz (謎之音:要記取教訓啊!下次一定會更好!)

 

長夾是使用四合釦做開關 看起來開關有點麻煩 但實際使用時發現還好

而且這樣比較穩固 長夾不會很容易就爆開

可愛腳印之簡易輕便長夾  

長夾結構很簡單 內部是12個卡層和兩個大夾層

雖然就是一般長夾的容量 還是能放不少東西

可愛腳印之簡易輕便長夾  

長夾外部有一個拉鍊 拉開後裡面會因為長夾的閤上而分成兩個區塊使用

可愛腳印之簡易輕便長夾  

拉鍊內部是使用相同的防水傘布 所以整個長夾都是一致的可愛腳印XD

 

這兩個區塊可以放一些零錢 一些紙鈔 或收據會員卡之類的 

不過實際使用後發現 如果長夾內部放了太多卡片或收據之類的導致塞的太滿

這邊的東西就會很難拿取 所以這邊以後要改做成立體才行了XD

 

只是話說回來 原先就是打算要輕便點

既然要輕便 就不要塞太多東西 不然就一定不輕便了XDD

可愛腳印之  

超級比一比 

被我塞的滿滿的長夾 和我原來使用的長夾 厚度小很多 大約是原長夾的2/3 果然有輕便到XD

 

這種款式長夾其實兩三年前曾經做過類似款 這次主要是想改善製作手法

我希望可以有更好的做法 讓長夾可以顯得更輕便好用 也希望能讓做法更簡單一點

但這兩天把腦中想法實作出來的過程中發現 果然不動手做永遠不會發現空想的盲點!

 

這次的長夾實作也讓我發現 最近熱愛的塑膠四合釦還是會有不適用的地方

因為我弄壞掉了10多組釦子後 不得不認輸換成銅製四合釦

我發現塑膠四合釦可以接受的成品厚度比銅製四合釦小 

雖然塑膠四合釦的顏色和材質比較配這次的長夾 但不合用就是不合用 我卻是在壞了10多組後才認輸

唉! 做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夾 防水 輕便型
    全站熱搜

    SundayWal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